106活動紀錄|9/21國際失智症月『珍愛記憶嘉年華』我們來囉

今天是9月21日國際失智症日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邀請本學會與晉生醫院於9/17一同響應失智症暨健走『珍愛記憶嘉年華』活動。呼籲民眾關心失智症議題,預防失智症宜多運動、多動腦、多與社會互動。這天將近百人民眾的參加,熱鬧萬分。

(晉生長期照護團隊與志工隊)

國際失智症月的由來

目前全世界有超過4千6百萬失智症患者,預估到2050年全世界失智症患者將突破1億3150萬人。失智症不只影響患者個人,更影響整個家庭,甚至衝擊社會及國家。由於失智症將帶來重大的衝擊,此刻即應正視失智症為全球人類健康的優先議題。

自1994年開始,國際失智症協會(ADI)將每年的9月21日訂為國際失智症日(World Alzheimer’s Day),這是一年當中唯一的日子,把全世界的失智症患者及家屬連結在一起。2012年國際失智症協會首次連結全世界78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,辦理全球的國際失智症月活動,各國失智症協會將於九月連結更多組織團體共同舉辦各種活動,以提昇社會對失智症的關注,並改善對失智患者及家屬之服務。

(晉生團隊與熱蘭遮協會理事長白明奇主任(中)合影)

這天的天氣非常晴朗,陽光普照。蔚藍的藍天,似乎暗喻著面對失智症也是要這麼的正向。文青的貼心提醒肩背包也贈送給當天的民眾,受到好評不斷,這對可愛的夫妻笑著說「質感超好,非常實用的設計」呢!

發佈留言